【启朵】有爱的夜晚

朵朵第一视角

  

  很小的时候爷爷跑地面运输,经常会消失个几天几夜,只剩我和刘户口在家。那时候大伙连自己的人生都顾不上,根本没心思维持学校给半大的小孩。上头挨家挨户送来的物资每次都被爷爷叮嘱要收好,因为担心我们俩小孩在家会被人盯上,爷爷给门上了几道锁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爷爷不在的晚上,我通常拉着刘户口和物资在爷爷的床上睡觉。我们仨裹在大大的被子里,刘户口仗着自己读过很多书,翻过身给我讲恐怖故事,我捂着耳朵大叫,他说外面有坏蛋,要乖乖呆在这里。

  


  外面有多坏呢?我不记得了。


  只记得几个模糊的夜晚,起来上厕所看到外面的天花板闪动着雪花,发出滋滋的、刺耳的电流声。窗外喧闹声不绝于耳,还隐约有叫骂声、玻璃碎裂的声音。我转身要走,突然门被猛然敲响,震动声在空荡的屋子里回响。我站在房间里浑身发抖,转头看到我哥冲过来把家里所有的重物抵在门口,他说,韩朵朵,去床上。


  他拿着被子把我俩罩住,握着通讯器报了不知道有没有用的警。在黑暗里我最先看到的是他的眼睛,亮晶晶的。门外又敲又撞,家里被震得砰砰响,我哥一边笑着一边用手死死地捂住我耳朵,即使他也在颤抖。我读懂他的唇语,他一遍遍说着:朵朵别怕、别怕,你哥在呢。


  

  后来上学,老师留下一篇以爱为主题的作文,我无端想到那个夜晚,怎么不算爱呢。

评论(1)

热度(22)